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库尔勒市:税企线上座谈交流 问需问计全面覆盖

  

  为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库尔勒市税务局落地见效,结合“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库尔勒市税务局举行线上税企座谈会,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使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库尔勒市税务局诚邀6户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纳税人代表,通过线上座谈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纳税人在经营管理涉税方面的困难诉求,听取纳税人对税收现代化的意见建议。

  “建议电子税务局能提高运行稳定性,增加更多的操作功能,如更正往期申报表等,完善‘非接触式’办税功能,便于我们纳税人的日常使用;建议尽快铺开全电发票,让企业能够实现无介质开票,作为助力税收现代化的一个有力手段。”库尔勒市喜鹊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晓荣说。

  新疆华誉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会计任先锋提出:“希望税务机关能加强与市场监督等部门的数据互通,减轻纳税人负担;进一步简化申报表的填写,提升各类申报系统的智能化填写水平,减少纳税人的申报时间。”

  针对纳税人提出的大部分问题,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均在线上给予回复,对于部分无法当场回复解答的问题也一一进行记录,承诺会后将及时给纳税人回电解答,得到了与会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税务机关来说非常宝贵,同时对指导我们实际工作也具有重大意义。结合我局推动税收现代化的工作目标,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分析,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驱动服务精细化,提升我局治理效能,聚力谋划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库尔勒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尚磊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