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博湖:税务“帮办员”把服务送到纳税人的心坎上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税务干部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中的痛点堵点问题进行个性化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讲政策、教操作、帮代办,助推便民办税缴费落到实处。

  近日,博湖县居民姚懿需要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帮办代办”过程中,帮办员李斌仔细询问了姚懿的需求并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缴费人在新疆税务小程序上成功缴费,同时听取了姚懿对涉税缴费服务、“一网通办”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税务局的干部全流程为我办理业务,还询问了我在办理税费业务中有什么困难,让我有了一次暖心的办税缴费体验,为‘帮办代办’服务点赞!”姚懿说道。

  据悉,帮办代办服务主要是通过12366电话咨询、在线征纳互动、办税服务厅陪同办等渠道,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全流程办理线上、线下税费业务,主要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税费事项过程中遇到的资料准备、系统操作等方面的问题。

  截至目前,博湖县税务局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13户次。

  博湖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建说:“今年以来,我们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帮办代办机制,按照‘自愿委托、无偿服务、协同联动、全程跟踪、便捷高效、线上线下融合’的原则,依托咨询台、导税台、党员干部先锋岗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更好地破解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博湖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实做细帮办代办工作,通过“帮办代办”服务把“纳税人缴费人跑”转变为“帮办代办跑”,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门不清、路不熟、来回跑”等问题,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活力、增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