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轮台县税务局:税收优惠助力企业跑上复工复产“快车道”

  

    为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轮台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为企业稳定发展蓄势赋能,助力企业跑上复工复产“快车道”。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项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已经享受9年了,今年享受的金额比较大,约550万元。我们计划将减免的税款用于后期智能检测平台数字化功能研发科研项目、油套管清洗设备工艺研发科研项目等新的科研项目研发,这样一笔大额的税收优惠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问题,快速投入复工复产。”通奥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油套管检测业务部副总经理酉代果表示。

  通奥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注册成立于新疆巴州轮台县,已经发展成为技术服务能力全面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天然气领域独立第三方检测技术服务公司。公司长期致力于检测方法、工艺改进、技术创新、节能降耗、设备升级等方面的研究,累计获得发明专利28项。

  据悉,12月轮台县全面复工复产后,轮台县税务局快速组织由党员模范、业务精英组成政策宣传小组,带头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辅导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西部大开发”“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加计扣除”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从“滴灌”式辅导、“靶向”式服务、远程连线问办到上门辅导,做到让“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同时有针对性的开设研发费用加计相关课程,增强疫情下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

  巴州鸿源石油装备器材有限公司就是众多受益企业之一。“上个季度我们企业享受到了76.79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主导作用。”巴州鸿源石油装备器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崇高说道。

  轮台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轮台县经济实际,持续开展好项目管家服务,通过走访入户、电话问需、微信坐诊等服务,抓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轮台县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