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硕县税务局:打造“马兰花”工作室 助力税费服务再升级

  “小事不出所、大事不出局、诉求及时响应”。在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局流传这样一句口号。

  今年以来,和硕县税务局以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耐心解答、热心服务、悉心辅导、精心宣传”为目标,成立和硕县税务局“马兰花”工作室,持续打造“办税有速度、解答有深度、待人有温度、工作有态度”的纳税服务品牌。

  “马兰花”工作室服务地点设置在和硕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通过抽调税源、征管、法制等股室业务骨干组成,采用“线上服务+线下服务、集中服务+个性化服务、个人服务+团队服务”的模式,精准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热点问题、关切难点问题、揪心痛点问题等,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和硕县“马兰花”工作室已经成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困难诉求128条,各类咨询200余条。

  “‘马兰花’工作室的干部在了解到我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帮助我解决,真的是太感谢了。”近日,和硕德盛椒业有限公司会计方永梅到大厅办理业务时对和硕县税务局在疫情期间的服务赞不绝口。原来在疫情期间方永梅居家无法外出,且会计资料全部在公司,无法正常进行纳税申报,马兰花工作室干部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专人将放在企业资料送到方永梅的手中,并协助她快速完成了纳税申报业务,避免了企业因为延误申报影响企业纳税信用。

  和硕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巴云丹表示:“‘马兰花’工作室是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我将带领大厅全体干部以‘高效执行百分百、问题解决百分百、反馈满意百分百’为标准,尽心尽力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

  和硕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小强表示:“今年我局将打造‘马兰花’工作室作为“传承马兰‘两弹一星’精神 沿红色足迹奏兴税之歌”党建品牌的一项,汇聚各方面业务骨干,解读、研讨税收政策,化解涉税涉费疑难杂症,将问题解决在办税一线,切实便利纳税人、缴费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