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尉犁县税务局:贴心服务 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疆尉犁县税务局精心谋划、迅速部署,及时回应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切,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享政策、解难题、见实效,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活力。

  “一把手”走流程 服务更便捷 

  在尉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尉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登巴特认真仔细地向现场办税人员了解操作体验,随后,来到了办税服务窗口,以前台办税人员的身份为尉犁县中祥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雪荣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并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情况。 

  “现在税务局的工作效率特别高,我们的办税体验也越来越好,这些服务真是满足了我们的需求,走进了我们的心里。”尉犁县中祥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据悉,该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精准“把脉”办税难点堵点,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心头事”,通过“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转换视角、转换角色,找痛点、攻难点、疏堵点,以“体验促改革”,持续优化办税缴费体验,让办税缴费更便捷、服务更“走心”。 

  “大走访”勤沟通 服务更贴心 

  “最近经营状况怎么样,业务办理有没有什么问题?”“您的需求我们都记录下来了,将尽快给您答复。”“点击这里,再点击提交,这项业务就办完了。”在走访中,税务干部逐户核实纳税人信息,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介绍便民办税措施,深入了解纳税人需求,解答纳税人疑问,广泛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 

  该局始终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作为工作开展质效的“晴雨表”。以“线上+线下”双轨联动的方式,持续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一方面,借助企微税、税企交流群、网格服务群等征纳交流平台,梳理汇编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推送;另一方面,由局领导带队,依托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力量,深入企业、机关、个体工商户等群体领域,了解掌握纳税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了解情况和享受情况,积极听取现阶段纳税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对税务机关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加强交流沟通的力度,构建和谐融洽的征纳关系,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走访活动结束后,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春表示:“纳税服务只有进行时,今后我们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服务,提升质效,打造让纳税人放心、舒心、顺心的纳税服务环境。” 

  “座谈会”凝共识 服务更高效 

  “通过这次税企座谈会,我们对符合自身条件的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享受的125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税款已经到了公司账户,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信心。”新疆中意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张英武说道。 

  为走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摸清找准企业需求,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发展。该局组成“政策宣讲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并邀请园区企业代表召开税企座谈会,就近年来税务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企业主体纾困解难方面的具体做法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介绍和交流,了解企业享受政策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园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尉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登巴特表示:“尉犁县税务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税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全力打造‘尉快办税 非常满意’服务品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尉犁县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