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静县税务局:税法宣传伴成长 与税“童”行新体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增强和静县青少年税收法制观念,从小培养“税感”。5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邀请8名小学生走进办税服务大厅,开展“税法宣传伴成长与税“童”行新体验”系列税法宣传活动,把“税收”种子播撒进儿童心中。

图为:“小小税收宣传员”参观自助领票机

  小小税宣员“童”行初体验

  “这个蓝色的大机子真的能开出发票吗?”
  带着好奇,来自和静县3所学校的8名学生代表走进了和静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始了税收初体验。在办税服务厅值班长和税务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办税服务厅,该局干部向“小小税收宣传员”讲解了税收的主要来源、发票的作用、办税流程等基础知识,并带他们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窗口运转情况,手把手教他们按下了“叫号机”,观摩了金税三期操作界面和基础涉税业务办理过程。孩子们零距离观摩体验税收便民服务举措,全方位感受大数据时代不断优化的办税模式。

  图为:“小小税收宣传员”了解自助办税服务区
  “税收就像空气和水一样,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每个人都是税收的贡献者和受益者。”该局干部王铭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孩子们领略税收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的来源和用处及税收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形象生动的视频和简单易懂的语言一下子吸引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他们个个全神贯注、目不转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来加深孩子们对税收知识和税收作用的理解。
  童眼看税收 学法伴成长
  “为什么要收税呢?”
  “税收又到哪里去了呢?”

图为:为“小小税收宣传员”颁发聘书
  体验了办税服务厅后,小朋友们来到纳税人学堂,该局税务干部把抽象的税法知识和动画片结合起来,联系生活案例,通过故事引导、PPT展示等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围绕税收的含义、税收的历史、税收的用途以及税收和学生的关系四个方面,引导少年儿童了解税收知识,感知税收与生活的关系,增强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培养青少年学生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的意识和习惯。活动中,孩子们都自豪地佩戴上“小小税收宣传员”的绶带,他们干劲十足,争先恐后地为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进行导税服务。
  “今天作为小小税法宣传员,我来到了和静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明白了税收的作用,不仅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还可以向身边的同学讲解税法,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上完了一堂税法课后的学生何言烁欣喜表达了对税法课程的喜爱。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永堂表示:“下一步,和静县税务局将继续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将税法及时向青少年群体普及好、宣传好,用‘税务蓝’牵手‘红领巾’,用‘好服务’赢得‘好声音’,营造‘教育学生、影响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