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硕县税务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添动力 惠企利民暖人心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以“马兰花”工作室为平台,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宣传等方式,全力以赴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税收优惠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感,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新疆西丹庄园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葡萄酒制造的企业,今年以来,因资金短缺,新品研发工作陷入了困境,了解到情况后,和硕县税务局安排专人负责,主动通过电话辅导,对企业“问诊把脉、对症施策”,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所遇困难,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双重税收优惠,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新疆西丹庄园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凤英说:“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讲解留抵退税的政策。工作人员给我们打电话指导我们实际操作,在电子税务局就能申请,不用跑到税务局办理。实惠的税收政策和高效的退税办理服务对我们产业和企业帮助特别大,有了这笔退税资金,下一步我们就可以研发一些新的产品,促进企业的发展,扩大规模,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强做大。”

  自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和硕县税务局迅速行动,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项小组,为企业办理退税建立绿色通道,“一对一”讲解、“手把手”辅导企业办理退税工作,并把退税全流程搬到网上,不断简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去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但是税务局干部经常打电话询问我们企业的经营情况,不仅主动向我们讲解最新的留抵退税税收优惠政策,还全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可以更新设备,扩大产业规模,有好的优惠政策支持,我们对市场和未来更有信心。”和硕科发再生水有限公司刘德胜说道。

  和硕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雪茹表示,该局将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提升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主动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做到诉求响应更及时,大力推行掌上办,网上办等便捷办税方式,使办税更智慧、更便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