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若羌便民“春风”迎面吹 精细服务暖企心

  为进一步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日来,若羌县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大力推行智能化、定制化、个性化的精细服务,助力税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大数据精准推送 政策红利惠万企

  据悉,若羌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智能“锁定”符合缓缴政策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税企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精准定向推送政策“指南包”,辅导企业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缓税流程,实现“政策主动找人”。

  “以前是‘人找政策’,现在是‘政策找人’。升级的缓税政策帮助我们在资金周转关键之际,缓缴税费83万余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5月8日,收到宣传辅导短信的若羌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辛建国感叹道。据他介绍,在收到短信的当天下午,若羌县税务局缓缴税费政策宣传小分队就来到了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


  下一步,若羌县税务局将继续用好税收大数据,分析挖掘纳税人业务办理习惯、服务诉求和潜在需求信息,因企施策制定“一企一策”,实现减税降费“政策找人”,税费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和纳税人带来更多获得感,服务若羌经济和社会发展。

  “一企一策”零距离服务 纾解企业难题

  “多亏了县税务局干部的远程辅导!最近会计住院了,甲方又着急要发票,紧急时刻税务干部远程帮助我操作开票软件,加快了业务办理的进度,甲方才能在第一时间结清项目款,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5月7日,若羌县瑞华高低压设备销售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史文体验“一企一策”零距离服务后感慨道。

  据悉,若羌县税务局针对小微企业的需求,做到“量体裁衣”,提供远程助办服务。同时优化税务机关人工咨询,建成“人工+智能”并行的远程互动模式,事前指导办税、事中即时答疑、事后推送结果,实现“问、办、查、评”同屏互融,让小微企业在发展壮大中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据介绍,除了全面实施精准的税费政策辅导和个性化远程辅导,若羌县税务局还通过时间错峰、渠道错峰等方式合理分流纳税人;设置办税缴费体验区,选派专人辅导小微企业操作登记信息确认、扣缴税款登记等税务初始化事项,提供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若羌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博说:“若羌县税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精细服务,细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措施,提供定制服务,将‘春风’送到企业心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