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焉耆县税务局:“税务服务体验师” 助力纳税服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县税务局开展“税务服务体验师”活动,不同行业纳税人变身“税务服务体验师”,深度体验实体办税、线上办税、自助办税缴费服务,从纳税人视角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让纳税服务在不断升级中进一步优化。 


参观办税服务厅


  “税务服务体验师”跟随导税员走进办税服务厅,参观自助办税区域、导税区域、综合业务办理区域,实地体验了自助领票、实体办税、线上办税、税务注销等流程,详细了解办税服务厅“一窗式”办税、“一站式”服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工作举措,用心感受税务部门服务举措,从纳税人视角查找问题,现场提出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寻找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侧”和税务部门“供给侧”最佳结合点,更好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同时,对税务部门的沉浸式体验税费业务办理、导税服务,解答涉税咨询、自助办税辅导等服务项目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焉耆县新永信财税公司主管会计马秀玲说:“今天来到税务局办税服务专厅,我感受到了税务干部热情、耐心、细致地办税服务,切实感受到办税流程的新变化、新提升。” 


纳税人近距离感受窗口一线的工作


  “税务服务体验师”活动是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整体提档升级的一项创新举措。焉耆县税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出发点,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继续加强税企沟通,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王小栓说:“我们邀请税务服务体验师走进大厅,充当导税员,让纳税人缴费人近距离接触税务人员,感受到窗口一线的常态化工作,便于他们收集问题与需求,同时,还能将税收政策、细节举措等告知纳税人缴费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