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奋斗者·正青春丨汇聚青春力量 勇担光荣使命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 ,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团支部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机构改革以来,目前巴州税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团支部。 

  “您好,这里是轮台县税务局,现在申请发票网上就可以办理,对,不用来大厅......” 

  一大早,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里的咨询电话就响个不停。常来办理业务的张明慧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办理税务比以前方便了许多。 

  巴州普恒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会计张明慧说:“我今天是为了新领一个税控盘,要不然的话是完全可以不用来税务局的。有一些业务,用电话或者是微信,网上我们都可以直接解决。” 

  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团员干部苏比努尔·安外尔说:“2018年那会儿,我们大厅每天平均叫号量是100-200,而现在每天最多也就70人左右,智慧办税的目的就是想让众多的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减少纳税人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负担。” 

  在办税工作中,税务大厅的四名团员青年用贴心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认可,多次被评为办税服务明星,连续三年零投诉。2019年,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轮台县税务局成立税务“青年突击队”,开展减税降费集中培训、宣传辅导、上门走访、志愿服务等活动。 

  轮台县新环热力有限公司法人段志平说:“都是第一时间上门给我们进行辅导培训,我们企业今年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90多万元,极大地盘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帮我们渡过了难关。” 

  轮台县税务局团支部自2018年成立以来,14名团员青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100小时,献血8000毫升,先后获得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自治区青年岗位能手(个人)等荣誉称号。 

  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姚鹏飞说:“在建团百年之际,我们也将继续带领全局青年干部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用青春的硬核担当为税收事业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瑞奇说:“持续优化团支部建设,聚焦青年、服务青年,展示青年、提高青年,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