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若羌县税务局:齐抓共管 税收风险管理成效显著

  为有效防范化解税收风险,若羌县税务局充分激活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上下齐管,部门合作,积极开展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地域面积广,纳税人较为分散的特点,该局风险管理股联合税源管理股前往重点税源企业开展风险任务核实,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同时,现场收集了企业存在的困难,配套送达税收优惠红利 ,“一户一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围绕若羌县税收特点、减税降费、征收管理等工作,该局结合各股室反馈意见,精准发力,制定落实风险任务计划,强化税收风险应对措施,利用大数据平台组织分析重大风险点,在确保提升分析质量及精准度的同时,避免纳税人重复报送资料,减轻纳税人负担。
  若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永堂表示:“税收风险管理就是一次全流程税务管理的‘体检’,不仅涉及企业的所有生产经营流程,而且涵盖所有税种。大数据精准定位,能有效提高纳税遵从度,实现对纳税人的差别化精准管理,强化对低风险纳税人的提醒辅导。”
  他说,下一步,若羌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精神,加强智能化税收大数据分析,个性化定制服务,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服务转型,开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纳税服务新模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