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轮台县税务局:税务“智囊”送政策 为民服务更贴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轮台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宣传辅导,分税种、分类别成立税务“智囊团”,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减负发展,推动纳税服务更加快捷化、便利化、个性化,真正贴心为民办实事。
  “今年研发费用出了新政策,我们在10月份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就可以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了,而且新增设的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将四类辅助账样式合并为一类,填写难度大大减少。新政策一出台,税务人员马上对我们进行宣传辅导,详细解答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等有关疑问,帮助我们充分享受政策优惠,真的很及时。我们制造业享受加计扣除的比例也更大了,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也更足了。”新疆光耀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光成说。
  今年以来,轮台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意见》,以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打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组合拳”,全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局的同志很专业,帮我们解决了不少涉税难题,出台了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也及时地告诉我们,这次我们10月份申报时大概能加计扣除20万元,很感谢税务局的干部。”巴州佳鑫源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玉晴感慨地说。
  为更好地服务重点企业纳税人,做到精准对接到户,精细落实到人,轮台县税务局成立税务“智囊团”专项辅导团队,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并通过邮箱发送相关政策文件和辅助账样表,目前全县11户重点企业已实现宣传辅导全覆盖。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梳理汇总全县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清单,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实现‘一户一策’精准‘滴灌’,确保纳税人应享快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轮台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文超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