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尉犁县税务局:“项目管家”为企业贴心服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当地税务局充分利用“项目管家”包联机制,根据企业项目进度以及发展规划,开展数据分析,建立日常响应机制,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针对性涉税服务,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稳步发展。
  “从项目开工建设,税务局就一直在全程跟进,多次上门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税务局干部今天又上门讲解小税种合并申报事宜,手把手辅导我们财务人员实际操作,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喀什宝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尉犁县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到。
  据了解,该局通过组建“项目管家”税收专家服务团队,建立“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台账,积极对接辖区内重点税源、重点项目,并指定专人和团队,详细记录定期跟踪服务对象,为项目企业解决涉税难题,简化退税流程,缩短退税时限,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纳税服务。同时,通过对重点项目的走访调研,在送政策送服务的同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重点项目落地,发挥好重点项目的引擎作用,为尉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支撑。
  “现在优惠政策多了,退税也简单了,不需要我们跑了,特别是‘项目管家’制度,为我们配备专门的服务人员,第一时间解决涉税方面的问题,为我们的发展提供强力的保障。”尉犁县佳华广告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局将持续完善“项目管家”信息建档记录,实时监控项目施工进度,切切实实做到税前、税中、税后全流程、跟踪式、精准化服务,让辖区内项目企业享受到更加精准高效的纳税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拓展网上办税缴费渠道,提供更加便捷的纳税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