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静县税务局:电子签章助力全程电子化办税

  在数字化、信息化、全球化发展背景下,结合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政策要求,电子签章成为数字化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非接触式”办税力度,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和静县税务局在电子签章与文书电子送达方面持续发力,减少涉税业务纸质资料的报送数量,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升办税效率。
  构建数字税务的信任体系
  “我们公司也算是本地较大的企业,公章管得非常严,每次来税务局办事,我都要提前两天打报告向办公室申请将公章带出公司,真的是太麻烦了!”巴州凯宏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抱怨道。印章作为身份凭证与象征权利的工具,纳税人对其具有严苛的管理和使用原则。在传统税收业务往来中,存在公章真伪难辨、持章四处奔波、用章管理混乱等问题,而印章的电子化转型,实现用印行为的真实可追溯和不可篡改,彻底杜绝了“萝卜章”风险。“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电子签章以后,我立刻就向领导汇报,第二天就进行了电子签章的采集,现在我基本都不用带上一大堆资料从山上跑下来办业务了,而且领导从电脑上就能看到我在哪些资料上盖了章,他放心,我也省了不少事儿!”
  推动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
  自税务系统电子签章上线以来,和静县税务局将其作为税法宣传、入户走访、短信提醒等活动中必然提到的内容之一,通过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将签订流程、电子签章的意义、电子签章的法律效应等信息有效传达给纳税人。“我们在办业务的时候会向纳税人提一下电子签章,签订完全遵循自愿原则,纳税人听了都觉得方便,也就很积极的进行采集”前台工作人员说到:“很多纳税人因为路途遥远、疫情管控等因素影响,经常打电话咨询能否不盖章、发传真件办理业务,我们虽然理解,但涉及到企业填报信息的真实可靠性,我们也不能轻易根据无签章的资料随意修改纳税人信息。”
  随着和静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宣传,电子签章在纳税人之间广泛得到使用,“我们先从各个财务代理机构入手,通过纳税人学堂和纳税人座谈会,向他们介绍电子签章注册、使用流程的安全性,签订电子签章不仅节省人力物力成本,也是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推动业务办理从‘只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重要举措。”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说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