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巴州税务局召开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暨“征纳互动”服务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巴州税务局召开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暨“征纳互动”服务推进会。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近期做好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提出以下重点要求:一是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优化诉求响应。以推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建立纳税缴费服务投诉分析改进闭环机制,加快投诉响应速度。发挥“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和“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护中心”作用,推动争议化解,更好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二是分类施策市场主体,提档精细服务。针对不同类型服务对象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量体裁衣”持续提升服务精细度。联合工商联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户一档”服务措施落实。增加触点实现服务下沉,在乡镇、街道、社区靠前布点网格化税收服务点,让纳税人就近办税、方便办税。三是线上线下速效同增,升级智能办税。在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的前提下,推行“问办协同”“远程导办”征纳互动服务,将智能、高效、精准、便捷的互动融入税费服务全过程。税收实践与征管数据应用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企微税平台、钉钉软件等,对纳税人可以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提醒预警事项实现精准匹配推送。四是深化合作推动共治,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同发改、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社保医保、公安等部门的合作,推进数据共享打通跨部门办事堵点。组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志愿服务,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加强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其从事涉税服务人员的监管,实现“税务部门-涉税机构-纳税人”三方良性互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