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研发加计扣除政策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了一大批税费优惠政策,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服务企业走稳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国家税务总局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做好“一对一”精准辅导,持续推动税惠新政落实落细,为高新技术企业送上了更大政策利好。

  新疆中海明达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网调峰、新能源消纳、节能减排相关服务为主的综合性技术支持企业,该企业在能源领域拥有火电灵活性改造、清洁能源采暖、储能等方面30项国家专利,2020年取得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23年入选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该企业辅助调峰项目有效提升发电厂锅炉热效率,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惠新政,国家税务总局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建立高新技术企业“一企一策”服务包联机制,由税收政策服务团队及时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给符合条件企业,从政策解读、事项办理、风险提醒等方面开展精准辅导,确保符合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决定着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政策出台后,开发区税务部门主动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让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惠政策红利,这对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激励作用。”新疆中海明达能源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振江表示。

  据统计,2022年至今,该企业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82.46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退还731.11万元。税惠政策红利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更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底气。

  国家税务总局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晓露表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找人’落实机制,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