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巴州税务:税惠“春雨”为高校学子梦想护航

  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巴州税务局积极开展“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专项行动,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税费咨询服务。
库尔勒市税务局“梨小税”宣传小分队来到新疆科技学院,开展“春雨润苗 税护梦想”的税费政策宣讲活动,为该学院学生上了一堂“量身定制”的税法知识讲座,送上创业就业税费政策“大礼包”,内容包括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的税收政策、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知识等相关税费知识,通过讲解涉税知识,帮助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 

  宣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提问,由税务干部进行精准解答。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这次税费政策讲座内容丰富也很实用,给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增添了信心。 

  在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服务团队为该校旅游与商务经济管理学院临毕业的学子,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政策专题讲座,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助力巴音学院学子圆创业梦想。 

图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政策专题讲座

  “我想开公司都需要交哪些税?”“什么是个人所得税?”“我以后想开个商店,用不用交税?”在咨询答复环节,大学生们热情地举手提问,咨询着自己关心的涉税问题,税务干部一一详细解答。 

  参加讲座的艾山江·麦麦提明高兴地说:“我想毕业后自己开一家服装店,不知道要办理什么手续,交哪些税,这场税收政策讲座来得太及时了。” 

  “税务局的讲座特别符合我们这些即将毕业学生的需求,毕业以后想和朋友一起创业,通过税务局的讲解,我了解到有关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对以后很有帮助。”学生彭国庆说道。 

图为: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临毕业大学生阅读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

  下一步,巴州税务局将持续加强与高校的双建双促,积极建立“税校互促”的模式,深化税校沟通协调和深度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创业就业税收宣传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走进税收、了解税收,明确就业创业方向,及时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让税惠“春雨”更好地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增强毕业学子就业创业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