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新”面貌|税惠助力 小白杏成大产业

 “直接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够在手机上开票了。”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小白杏志愿服务队”干部于玲静正在给新疆轮台县小白杏种植户讲解开票流程,“注意一定要核对清楚开票信息。”六月是轮台小白杏丰收的季节。因为不耐储存,小白杏必须快摘快销,种植户才能见到效益。然而,前一阵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小白杏志愿服务队”在入户走访小白杏收购企业时发现,有部分农户因不会开电子发票而取消了收购订单。

   

  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小白杏志愿服务队”向小白杏种植户宣传政策(央广网发 崔文文 摄)

  不能让种植户因为发票的事儿耽误宝贵的销售时机。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小白杏志愿服务队”迅速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制作了“开票一点通”,并组织团队走访小白杏种植农户,上门为农户解决开票难题。 

  “以前我们不了解开票流程,一直感觉开票很难,都是找财务公司代开发票。现在了解了,才发现原来在手机上就能开票,真的太方便了,以后我自己就能给收购公司开票了。”轮台县阳霞镇农户图罕古丽·尕依提高兴地说。 

   

  轮台县税务局“小白杏志愿服务队”与农户共享丰收喜悦(央广网发 崔文文 摄)

  据了解,轮台白杏先后获得“全国优质鲜食杏”“中国白杏之乡”“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称号。今年,轮台县全县种植杏树面积达8.18万亩,预计总产量能达到1.55万吨,带来经济效益约8.3亿元。当地围绕小白杏打造了一条集收购、运输为一体的全国销售线路。在今年5月举办的“小白杏文化节”上,30位带货主播为轮台县小白杏代言,向网友介绍白杏1400年的种植历史以及杏产品的制作流程,共有5万余网友观看直播。 

  “1000件两公斤装的轮台白杏两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带货主播艾尼帕尔·艾合买提说,“小白杏的销售都是免税的,我们能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轮台白杏在内地市场是比较受欢迎的。今年我们网上直播带货销售的方式受到内地市场欢迎,我们准备将享受‘六税两费’减免的税款投入到打造直播品牌上,畅通网络销售渠道。”轮台县杏黄果业经理黄鑫宝表示。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种植小白杏和销售小白杏产品都可以享受农产品自产自销的免税政策,轮台县税务局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单、入户走访宣传、张贴政策海报等方式,在全县7乡4镇65村范围内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的“红利”释放到乡镇“最后一公里”。 

  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向路介绍,“小白杏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由第一税务所10名税务干部组成,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自治州工人先锋号、自治州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我们将持续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助推小白杏产业走出‘家门’,带动地方农果业市场蓬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副局长刘学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