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座谈促交流 一线走流程 拉近“心”距离

  5月31日,巴州税务局召开“访万企 连心桥 促发展”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面对面倾听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税费政策宣传,共同提升税法遵从,不断促进和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新疆信宏泽合伙税务师事务所等十户专业涉税服务机构应邀参加会议。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巴州税务局参会人员与涉税服务机构代表围绕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展开充分交流,在为纳税人提供更多个性化、品质化的纳税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实现了“税务部门-税务中介-纳税人”三方的良性互动,凝聚了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的共识。
  潘兵为参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颁发了巴州“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书,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在税法宣传、政策辅导、志愿服务、涉税体验等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尽心尽力做好税费政策的“宣传员”,为推动智慧税务发展和便民办税推广做出新的贡献。
  尤尼泰巴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新疆信宏泽合伙税务师事务所、巴州德泽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法定代表人依次进行发言,对税务部门的肯定和认可表示感谢,并表示税务部门信息化建设越来越先进、办税缴费越来越方便、服务质量不断升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作为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将在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收政策、服务纳税人方面一定会发挥服务社会正向作用。
  随后,潘兵积极邀请十位“税费服务体验师”来到库尔勒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走流程”工作,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和各项便民办税举措进行沉浸式、全环节体验,并现场观摩“梨小税”纳税服务电话团队、“梨小税”微课堂直播间,参观巴州税务文化展厅,深入感受税务文化。期间,潘兵以“办税员”身份为“税费服务体验师”提供办税咨询与操作指引,对“税费服务体验师”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面对面交流意见建议,解决办税缴费难点、堵点,切实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潘兵强调,一是要做到守法优服务,争当诚信纳税“倡导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要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理念,不断完善行业自律规约、职业道德准则,持续规范涉税中介行业秩序,通过诚信经营在社会上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和品牌,为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助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二是要传递惠企利民好声音,争当减税降费“宣传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要深入配合税务机关开展优惠政策宣传,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和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尽快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三是要投身税收服务最前沿,争当税收治理“践行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联系税务机关、纳税人缴费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合力打通税费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在开展税务代理等涉税服务中,注重国家大规模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准确运用,畅通税企沟通交流渠道,及时传达税收征管规定,准确反馈客户涉税诉求,在推进税收共治新体系建设、拓展税收共治格局上彰显大作为。四是要凝聚志愿服务正能量,争当税收共治“参与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倡导助人为乐的工作作风,让税收志愿服务成为工作新常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办税服务厅咨询导税、线上咨询解答等志愿服务,让税收志愿服务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融入群众,不断提高纳税遵从度,让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更暖心。五是要加强税务文化建设,争当营商环境优化“建设者”。税务文化建设是推动各项税收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是干部价值观念、团体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总和。巴州税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加力做好税务文化建设,切实提升干部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贡献税务力量。


图为:巴州税务局召开“访万企 连心桥 促发展”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


图为:巴州税务局为参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颁发巴州“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书


图为: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与税费服务体验师来到库尔勒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流程


图为: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为正在办税的税费服务体验师提供操作指引


图为: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与税费服务体验师参观巴州税务文化展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