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巴州税务:精诚共治聚合力 拓展协作新格局

  近日,巴州税务局召开巴州税费精诚共治座谈会,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部署推进税收精诚共治工作。巴州人民检察院、巴州财政局、巴州生态环境局、巴州交通运输局、巴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巴州自然资源局、巴州水利局等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巴州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收风险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费信息共享目录》,随后,巴州税务局财产行为税科、社保和非税收入科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就相关税费征管情况、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协同共治中需要与会单位支持协助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单位代表围绕有关工作提出了问题和困难,并互相交流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介绍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以下简称《税费保障办法》)印发以来,为确保《税费保障办法》在巴州贯彻落实,巴州税务局积极发挥以税咨政作用,提请巴州人民政府制定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关于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的实施方案》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费信息共享目录》,明确了39个部门170类共享涉税信息,同时推动巴州党委、政府将落实《税费保障办法》纳入巴州绩效考核,为进一步实现税费共治共管奠定基础。” 

  听完介绍,巴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崇波也分享了本人的观点。“‘精诚共治’,精诚是前提,共治是目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费信息共享目录》对各个行政单位应该负起的职责做了非常详细的规定,在规定范围内,我们各协作单位应当明晰职责,依法履行职责,各负其责,加强沟通联系和数据共享,保障税费征管工作全面顺利进行,保障国家税款应收尽收。”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巴州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探索打造税费服务“朋友圈”“服务圈”和“管理圈”,积极沟通协调,推动党委政府的主导力量建立完善综合治税协调机制。深化与巴州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住建局等部门的对接协作,推动多部门共同参与,集聚内外联动合力,实现从“单兵作战”向“内外协同”的转变,有力促进了组织收入、减税降费等税收工作发展,推进构建税费精诚共治新格局。 

图为: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