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巴州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巴州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集中观看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讲话,让全体青年干部热血沸腾。观看大会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作为革命事业的生力军,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务实功、不虚谈,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在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中、在全力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中展现税务青年新作为,为巴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青春力量。 

图为:巴州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巴州税务局团委书记、企业所得税科副科长胥冬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我们青年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我今后将更加精进业务能力,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税务青年的风采。” 

  在观看完大会后,和静县税务局组织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以“传承百年薪火 奋进青春税月”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发挥自己的作用,做有为青年,为兴税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静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徐慧文在交流会上说道。 

图为:和静县税务局干部座谈交流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开展了“税务青年有话说”活动,青年干部代表上台发表感言。该局青年干部代表陈震发言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以自强自律为准绳,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税务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税务青年有话说”交流发言活动

  轮台县税务局团支部在2022年刚刚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此次大会,更让该局团支部全体团员倍感振奋。“今天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我们将以此为遵循,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提升青年的感召力、凝聚力,切实引导青年税务干部为民办实事,扎实做好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轮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英杰说。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观看完大会后,尉犁县税务局青年干部郁明聪有感而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这句诗词。他说:“作为一名基层的税务干部,离纳税人缴费人最近,我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钻研业务,提高本领,为基层的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纳税服务。” 

  一直以来,巴州税务局党委始终把青年干部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对广大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主动关心青年、培育青年、服务青年,完善青年干部选拔培育机制,主抓政治能力、实战能力双提升,大力培养赓续红色基因的生力军、奋勇担当的“急先锋”,2022年以来累计举办专题培训班11期,培训521人次。对青年干部采取“以老带新”导师制、岗位练兵比武、实践锤炼能力等系列培养关心措施,引领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朝气蓬勃、活力充沛的队伍。目前,巴州税务系统共有42人取得税务师资格证书,2人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18人取得律师资格证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