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智慧办税”焕发便民办税新活力

  新疆巴州税务部门聚焦精细服务要求,推进智慧办税建设,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多样化需求,优化服务方式,让办税更加省心、便捷、高效。

  征纳互动提质效

  “您好,我公司在预缴增值税时因银行卡限额税款被锁死,今天又必须得将税款交上,你们县没有我们企业的工作人员能去窗口现场办理,我该怎么办呢?”近日,开封创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祥拨打了国家税务总局且末县税务局咨询服务热线求助。

  随即,工作人员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对纳税人进行同屏线上辅导,远程指导纳税人预缴了税款,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业务,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

  在推进智慧办税建设的过程中,且末县税务局积极宣传推广、充分运用征纳互动平台,一方面将征纳互动平台与咨询服务热线进行整合,构建起“智能交互”“问办协同”“精准推送”“全程互动”的征纳互动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另一方面,安排税收管理员在征纳互动平台上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实时信息互动,及时收集问题、进行响应反馈,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负担。

  “分流”服务促便捷

  若羌县税务局坚持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智慧办税”建设的重要标准,不断优化服务,不断创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智感”服务体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据了解,若羌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导税台分流引导作用,在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将业务分流为自助办税区、窗口办理和“快办”三类,为自助区办理纳税人提供引导,为窗口办理纳税人提供资料预审,对于简单的业务则无需取号排队直接在导税台进行“快办”。

  为规范预审环节,若羌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提前汇总整理常见业务所需资料清单,便于纳税人查询,做到“精准识别、快速分流、提前预审、快速办理”的“一站式”服务,解决纳税人“空排队、白等号”的问题。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远程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实现纳税人从“辅助学”到“自主学”,从“尝试用”到“经常用”的转变,让涉税业务办理更加规范、高效、便捷。

  下一步,巴州税务部门将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用好“智慧办税”辅助手段,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用高效便捷地走“心”服务焕发便民办税新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