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走访调研知实情 优化服务谋发展

  纳税人之所盼,税务人之所想,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部门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开展一线走访调研,了解广大经营主体的实际需求,按照更简、更快、更准、更优的服务要求,以精准的措施和暖心的服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新办企业“用心谈” 共建良境保发展

  “我们新办企业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多,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分析企业经营情况,宣传了最新的优惠政策,用心为企业着想,让我们新开办的企业能放心经营。”首太和硕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何小俐说。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保护纳税人权益,和硕县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为切口,在企业新开办登记时告知企业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和基础的涉税事项操作流程,并优化“半小时办税服务圈”,形成税收管理员、新办纳税人、办税服务厅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2023年以来,和硕县税务局关注辖区新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运用大数据筛查,动态掌握新办企业发展堵点,专人负责进行联络,线上线下合力为新办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速递、答疑解惑和涉税辅导,服务新办纳税人765户次,为新办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小微企业“贴近谈” 尽享税惠促发展

  “税务部门一直很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2023年公司享受到近26万元的税费减免,我们利用这笔资金升级了设备,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这些都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博湖县宏瑞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英说。

  为助力县域小微企业发展,博湖县税务局将走访调研做到了“常态化”,以“点对点+零距离”形式,上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及时更新、收集相关数据,解决企业难点问题,精准送达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同时,为了保证走访调研团队工作质效,选派各股室优秀青年干部作为团队“主力军”,负责统计数据、汇总资料、答疑解惑,为走访调研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2023年以来,博湖县税务局建立“直联包保”服务体系,由领导班子带领服务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为县域内小型微利企业提供“一户一册”定制式税费服务,累计走访企业68户,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赞誉。

  涉税中介“深度谈” 共治聚力谋发展

  “经常与税务部门打交道,这几年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上越来越周到。我们也愿意自觉纳入监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税务部门共同努力,把广大经营主体的保障工作做好。”和静县鑫宏财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艳平说道。

  为准确了解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充分发挥好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沟通桥梁作用,和静县税务局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针对调研形成的有关涉税中介行业问题与需求清单,针对性地提出优化税费服务举措的办法,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在调研之外,和静县税务局还持续加强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监管和引导,对县域17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实施“红黑榜”管理,坚持每月举办纳税人学堂开展问需辅导,有效推动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部门将持续抓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对调研解决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扎实做好调研的“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