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巴州税务答卷二:建强干部队伍展现税务担当

  2023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以下简称巴州税务局)牢牢把握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在税收一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线上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巴州税务答卷”。

  “税务管家”保驾护航

  白雪皑皑的天山胜利大阪下,G0711乌尉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的挖掘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近日,巴州税务部门的“项目管家”团队走访了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项目土建06标段项目部,主动靠前服务,为重点项目实施注入了“税动力”。

  “自项目筹备以来,就受到各方关注与帮扶,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宣讲政策辅导、解答申报难题,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税费优惠红利,为税务‘项目管家’服务点赞。”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项目土建06标段办公室主任邓凌东说。

  据悉,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起于乌鲁木齐市G30线仓房沟互通立交西侧,止于尉犁县东侧琼库勒村,全长319.719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打通天山南北交通运输屏障,为促进南北疆交流交往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为保证重点项目工作顺利推进,巴州税务局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及时取得重点项目清单,从源头掌握项目立项情况,为项目精细化管理奠定基础,按照“属地+管户”原则对重点项目进行梳理,选派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作为“项目管家”, 确定“项目管家”专人专岗管理项目,为重点项目提供多方位、全过程、全税种、精细化的税费服务,做到税费政策送上门、税收风险常提醒、涉税咨询及时答、疑难问题专题研判,为重点项目的实施落地保驾护航。

  以学促干淬炼人才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这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作为青年税务人,我们要沉下身子扎根一线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助力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在巴州税务系统第一期人才实践锻炼学习时,和静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张旭云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以人才培养为重点,推动青年工作强基起势。近年来,巴州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着眼于税收事业长远发展,深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分条线、分阶段确定培育方向,为青年量身定制培养计划,落实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活力充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

  巴州税务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杨丽说:“培训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环节,为了帮助青年干部提升能力,我们充分把握青年时代这一学习成长的‘黄金时期’,不断丰富培训方式,开展‘周学、月考、季评比’,2023年累计组织考试60余次。”

  杨丽表示,巴州税务局将坚持以队伍向上向善、干部活力迸发、齐心干事创业为目标,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探索干部培养新思路、新举措,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台赋能”,为巴州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税惠赋能乡村振兴

  新春将至,和静县税务局驻包尔布呼村第一书记宋明道带着节日祝福来到村民巴音达拉的家中看望。

  “当时雪下得突然,我们看着地里冻坏的辣椒苗,心里拔凉拔凉的,多亏了宋书记一边鼓励我们,一边帮我们想办法,我们才不至于损失太大。”回忆起2023年5月的那场霜冻灾害,巴音达拉至今都深有感触。

  巴音达拉说:“当时正值春耕时期,一场‘意料之外’的大雪冻坏了村民们刚刚播种在地里的小苗,宋明立即带领驻村工作队员与村民们一同焚烧秸秆,抵御霜冻,这次防护有效缓解了霜冻带来的影响,大大降低了农民的损失。后期,我们又进行了改种和补种,加上几个月的精细管理,秋天的丰收依然不错。”

  群众工作无小事,用心用情解民忧。一直以来,巴州税务局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沉下身子融入推动乡村振兴中,立足税收职能,持续优化惠农举措,扎实落实各项惠农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巴州税务系统承担着16个村(社区)的帮扶任务,向驻村一线输送70余名优秀干部,扎根乡村社区,帮助村民大力发展红枣、香梨、小白杏等特色产业,从科学种植、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帮助,让村民增收有路子,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巴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巴州税务局切实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疆税务工作会议的精神上来,重点聚焦政策落实和服务举措,在学习推进、助企发展、优化服务上持续发力,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巴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