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巴州引发热烈反响 真抓实干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2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深入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全国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州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我州各族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研判国内外大局大势,深入阐述明年我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定向领航。”尉犁县委书记李中华说,尉犁县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加快油气开发、矿产资源开发进程,充分利用光伏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新作为推动尉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巴州税务局副局长马高泉说:“我们将围绕市场主体关切,持续落实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积极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环境,为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新贡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

  农发行巴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勇生说:“2022年,农发行巴州分行累计投入146亿余元贷款支持巴州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加大对‘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五基地’建设、‘七大主攻战场’等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全力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若羌县新材料产业园内,志存锂业若羌县源网荷储锂基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新疆能源集团高科技无孔纳米微晶材料、特变电工年产20万吨高纯硅等重点项目开足马力忙生产,跑出“加速度”、激发“新动能”,正在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若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卢宁海说,若羌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抓国家、自治区重大政策机遇,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以工业新城建设为引领,建设钾盐、硅、锂、氟“八大绿色矿山”,围绕硅基、锂基、氟基、新能源和盐化工“五大主导产业”,推动构建新材料产业园、现代工贸物流园、罗布泊盐化工园发展格局,将若羌建设成为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巴州团委副书记李倩雯说,巴州团委将以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为重点,加大观念引导、技能培训和政策扶持力度。同时,协调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为团员青年提供就业岗位,鼓励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创业实践中。

  州政协委员、巴州江西商会会长唐冬春说,加速发展,时不我待。他们将保持昂扬奋进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发动商会全体会员走出去拓展市场,为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