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民族团结共奋进 携手喜迎二十大—巴州税务局、库尔勒市税务局联合驻村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5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40个民族团结教育月。5月17日上午,巴州税务局离退休党总支、库尔勒市税务局四个离退休党支部联合阿瓦提乡机关党支部在阿瓦提乡吾夏里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民族团结共奋进 携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上党课、做宣讲,营造浓厚氛围 

  在吾夏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干部齐唱国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聆听库尔勒市税务局第八党支部书记李海涛讲述关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党课,巴州税务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何画娟围绕本次活动及“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主题进行了宣讲。同时在场税务干部还向乡干部、群众宣传讲解了部分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活动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讲体会、畅谈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 

  库尔勒市税务局第八党支部退休党员干部帕坦木·玉苏甫激动地说:“虽然我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时刻提醒我,要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先锋和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四史” 

  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在阿瓦提乡党支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新疆的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民族团结创建等内容,感受社会经济、群众生活的发展变化。阿瓦提乡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哈斯叶提说:“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就拿我们阿瓦提乡来说,吾夏里旅游发展中心是由河北援建的,自发展中心开集以来,游客越来越多,也带动了周围各村群众的经济发展和生活变化,党和国家这么关心支持我们,我们非常感激。有很多鼓励大家创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在政策的激励下,大家也是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寻求商机,发展生产,改善生活。” 

  联合开展文艺演出,各民族载歌载舞 

  在阿瓦提乡吾夏里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共同向阿瓦提乡的各族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阿瓦提乡文艺小分队表演了舞蹈串烧、《木卡姆片段》《马兰花》等节目,巴州税务局老年大学带来了舞蹈《绽放的玫瑰》等,库尔勒市税务局离退休党支部的诗朗诵《五月的祝福》、歌曲《新疆好》等,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精彩纷呈,各族干部群众齐聚一堂,踏歌起舞、放声高歌。


图为 阿瓦提乡文艺小分队表演舞蹈《木卡姆片段》(拍摄者:李保平)


图为 巴州税务局老年大学舞蹈表演《绽放的玫瑰》(拍摄者:李保平)

  库尔勒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海涛说道:“通过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族群众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民族团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