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走访办实事 服务暖人心

  巴州税务系统以“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为主题,广泛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从纳税人最实际的问题着眼,面对面了解政策效应,点对点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打通税企沟通的最后一公里

  深入走访解难题,优惠政策及时享 

  在巴州焉耆县,焉耆县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借31个税收宣传月契机,带队走访企业,细致了解企业诉求和心声宣传落实国家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的精准辅导,让企业享受到“带温度”的税收红利。 

  为落实落细惠企利民政策,我们实行专班负责、清册管理、一企一策的工作机制,全面摸清纳税人底数,利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针对企业规模、政策需求,量身定制优惠政策汇编、涉税操作指引、适用政策解读,定期梳理推送直达企业,保证无盲点、全覆盖。”焉耆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新龙说道。


焉耆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访焉耆镇个体工商户,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拍摄者:才英


  问需问计凝共识,共话税收促发展 

  在巴州且末县,且末县税务局专题走访县域重点企业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通过送政策、听意见、解难题,共话税收,增进税企联系。 

  巴州华瑞财税咨询事务所里,税务干部和代理机构负责人们共坐一堂,共同探讨目前且末县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税费申报存在的典型突出问题,并就如何规范企业涉税事项提出建议。巴州华瑞财税咨询事务所负责人李晓表示:“作为代理机构,在日常工作中税务部门经常对我们进行业务指导,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也会第一时间宣传讲解,并多次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详细讲解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让我们对相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准确、全面的理解。 

  巴州中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负责巴州若羌和田民丰高速公路PPP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走访中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南明说:“近年来税务干部主动与我们沟通,问需求送政策,为我们排忧解难,遇到涉税困难时全程跟踪辅导,为高速公路正常运营提供了很大帮助。” 

  座谈会上,针对该企业提出的高速公路沿途加油站汇总纳税问题,税务干部当场作出了解答,并详细宣传讲解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政策惠企春风暖 企业发展信心足 

  在巴州轮台县,轮台县税务局局领导带队先后走访轮台县工业园区内的企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关于融资贷款、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业务办理等方面诉求,现场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并明确责任主体,现场交办、限期办理,获得了现场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今天税务干部讲解了很多适合我们企业的税费政策,我感觉受益良多。”轮台县银海盐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艾合买提·托乎提表示,今年我们享受到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这为我们企业增添了经营底气,也提高了发展信心。 


轮台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在轮台县新环热力有限公司走访  拍摄者:姚鹏飞 


  据了解,巴州税务系统在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中,既广泛宣传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又讲解推广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同时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为不断改进纳税服务工作打好基础,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在“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中,巴州税务系统已走访宣传服务辖区企业2772户次,收集到意见建议598条,针对意见建议制定优化改进措施69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