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召开六部门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巴州六部门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在库尔勒召开。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库尔勒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心支局、中国人民银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心支行六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文革作了《协同共进合力推进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委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巴州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成效,六部门参会领导分析了当前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面临的新形势,对常态化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自2018年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巴州相关部门协同共治,重拳出击,精准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及税收优惠违法犯罪行为,强力捣毁涉税犯罪团伙,严厉惩处违法犯罪分子。截至2021年年底,联合查处涉税案件数起,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通报表扬。
  “当前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方式和手段不断翻新,部分行业、领域虚开骗税案件仍多发频发,打击虚开骗税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充分发挥警税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警联合办案分中心切实发挥作用,持续完善运行机制,全力构建‘运转高效、无缝对接、信息共享、配合有力’的警税协作新格局,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打造巴州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巴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明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审定了《巴州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方案》,此《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六部门职责,加强工作谋划和税收共治,统一工作步调,推进共同查办、共同督导、共同整治,从而不断提升部门合成作战水平,提升联合打击效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