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惠企利民春风暖 巴州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春和景明,生机勃发。4月1日,巴州税务局联合库尔勒市税务局,在巴州广播电台《直播巴州》早间新闻栏目,以直播方式举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一行走进直播间,对话听众,服务巴州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掌握政策、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节目一开始,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介绍,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巴州税务系统将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重点宣传解读好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库尔勒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新卫,向听众介绍了税务部门推出的便利办税举措及库尔勒市税务局即将在税收宣传月开展的各项活动。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巴州税务局有许多的创新和亮点,将给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有质有感’的办税体验。一是以库尔勒市税务局为主,优化电话咨询团队,进一步提升电话接通率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电话咨询更专业更便捷。二是做好‘非接触’式办税,优化办税环境,严格落实‘非接触’办税缴费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容缺办理、邮寄发票、远程辅导等服务。三是扎实保障线下服务‘稳兜底’,优化办税服务厅现场服务,重点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确保服务无死角,设置老年人及特殊群体专窗,充分考虑不使用智能设备缴费人的需要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满足特殊缴费人以刷卡、现金方式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需求,努力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精准落地。”邓新卫介绍说。
  听众魏女士打电话进直播间询问道,小规模纳税人取得的适用3%征收率的销售收入是否均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库尔勒市税务局税政股干部梁文玉回答魏女士说:“小规模纳税人取得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是否适用免税政策,应根据纳税人取得应税销售收入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进行判断,纳税人取得适用3%征收率的销售收入,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在2022年4月1日至12月31日的,方可适用免税政策,若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在2022年3月31日前的,则应按照此前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听众王先生通过《直播巴州》栏目官方抖音账号提问:今年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明确了纳税人可申请存量留抵退税和增量留抵退税,和此前的增量留抵退税相比,退税办理流程有何变化?巴州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张世洋给出了解答:“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规定办理留抵退税的具体流程,包括退税申请、受理、审核、退库等环节的相关征管事项仍按照现行规定执行。另外,关于退税申请时间的一般性规定是,纳税人在纳税申报期内完成当期增值税纳税申报后申请留抵退税。考虑到今年退税力度大、涉及纳税人多,为做好退税服务工作,确保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尽快获得留抵退税,将2022年4月至6月的留抵退税申请时间,从申报期内延长至每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需要说明的是,纳税人仍需在完成当期增值税纳税申报后申请留抵退税。”
  节目期间,现场解答听众问题20余个,节目官方抖音直播间共吸引5000余人次观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