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起”

  近日,巴州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期所盼,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召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两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全体税务干部持续提高服务效能,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在讲话中强调,全州税务系统要把开展“两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大力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全力推动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落地落实,着力以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推动“两项行动”取得实质成效,巴州税务局在工作机制上,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必走访”、相关业务部门人员“每次必参与”工作机制,建立首席联络员机制,推动纳税人联络沟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从办税渠道、精简流程等方面入手,构建“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配套协调、优质高效的工作流程体系,着力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同时,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通过调研走访听民声、精准服务送政策、主动沟通解难题,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掌握和回应纳税人关切,清除服务死角。
  据悉,活动开展之初,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率先赴巴州轮台县走访调研当地企业,与企业开展深入座谈,听取企业在税费办理过程中的困难诉求、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等,零距离了解纳税人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回应纳税人诉求,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新疆中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占明说,“近年来,网上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的推行,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办税更加便捷、高效,同时税务部门在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纾困解难、精细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企业打通了运营阻碍、盘活企业资金流提供了很大帮助,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也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我们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下一步,巴州税务局将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千企万家,成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暖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