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为纳税信用等级“三连A”企业授牌 营造“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近日,为了进一步规范巴州纳税信用体系,强化企业诚信意识,构筑诚信营商环境,巴州税务局领导班子一行,分别带领业务骨干,为巴州连续三年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的企业代表颁发牌匾。 

  三百公里的盐碱地,经过四小时的颠簸,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一行,来到位于“死亡之海”罗布泊腹地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郑重的将“三连A”牌匾交到该公司负责人周伟良手中。 

  “连续三年获得A级纳税信用等级,对我们的经营发展绝对是强心剂,让我们公司发展信心倍增。这块“三连A”牌匾不仅是我们企业的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结果周伟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近年来巴州众多企业纳税信用表现良好,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2021年,全州2018年至2020年度“三连A”纳税信用企业达224户。此外,C级、D级企业占比持续下降。评价结果显示,巴州企业整体纳税信用状况保持稳中向好趋势。”潘兵介绍。 

  据悉,在巴州,优质的纳税信用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越来越多的企业凭借自身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便捷的办税服务。为激励纳税信用记录优良的纳税人,巴州税务局坚持“守法守信者一路绿灯工作”导向,大力推行纳税信用A级激励机制。特别是对近三个年度纳税信用评级为A级的企业,提供包括开通优先辅导、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等在内的个性化纳税服务“大礼包”,并安排专人对企业涉税业务进行指引和协助办理,实行“一对一”纳税辅导。 

  “此次巴州税务局给“连A”企业授牌,对我们企业来说不仅办理涉税业务‘快人一步’,同时对企业发展来说,可以快速有效提升企业资质,获得国家政府认可在招投标过程中也更有利”谈及优质纳税信用为企业带来的帮助,巴新疆巴州洪通燃气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波同样感触颇深。 

  “在不断推出便利办税措施的同时,巴州税务局还与银监局、金融机构等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切实将纳税信用结果转换为企业诚信经营的名片,让企业用好信用‘贷’来真金白银,切切实实享受依法诚信纳税的红利。2021年1月至11月共协助发放纳税信用贷款1.62亿元,”巴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 

  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表示,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是税务局对企业长期经营活动的综合评价,通过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了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下一步,巴州税务局将持续为企业特别是纳税信用评价“三连A”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助力企业‘乘风破浪’,更快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