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实施“一企一策”服务 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巴州税务局为精准高效助推企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顺应“十大产业”发展需要,把服务理念有机融入税收征管各个环节,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及部分中小微企业,通过建立工作机制、组建服务团队、规范涉税服务流程等,因企施策、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专业化、个性化、精准高效的“一企一策”服务。
  建立网格化联络员机制。建立覆盖“州县两级”的网格化服务体系,全州股级以上干部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分户包联重点企业。包联责任人常态化开展“问需求、送政策、优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企微税互动平台、电话等线上方式并结合实地走访,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状况和困难诉求,做好走访记录,并协调解决纳税人的合理诉求。
  “量身定制”政策帮扶方案。由征管、纳服及各税种管理科室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化服务团队,包联责任人通过专业团队的帮助,梳理包联企业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指南、常见问题解答等,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在特殊时期、关键节点主动询问纳税人生产经营困难、办理涉税事宜困难诉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政策帮扶方案,形成“一企一策一案”。
  “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主动征询纳税人生产经营困难,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助力上下游衔接不畅的服务对象,实现供需对接,帮助解决原材料、运输等生产经营困难。同时积极向政府部门反馈纳税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形成纳税主体-税务部门-政府部门的良性互动关系,充分激发企业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