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打造“巴税桑榆之家” 践行为民初心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及时解决老同志最紧迫、最直接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巴州税务局党委坚持走在前、谋长远、办实事、践初心,倾力打造“巴税桑榆之家”,用心用情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效。
  “单位+地方”合力搭平台,打造“组织阵地”。针对老干部多样化需求不断增长、离退休党支部阵地建设薄弱等问题,巴州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综合考虑老干部需求和办公用房等实际情况,积极与巴州党委老年大学沟通学习,采用“师资共享、系统生源为主、地方指导管理”的合作办学模式,利用系统闲置资产,开办“巴税桑榆之家”巴州老年大学税务局教学点,打造税务系统老干部培养兴趣、发挥作用、交流感情的固定场所,同时专设“党员活动室”,供离退休党员组织学习、党员议事,完善离退休党支部阵地建设,规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
  “机关+基层”合力聚人心,共建“活动阵地”。针对基层局老同志异地增多、管理难度加大等问题,巴州税务局采取“机关为主、助力基层、纵向合力”的生源共建模式,由州局机关主管老年大学具体工作,吸纳各基层局老干部共同参与老年大学班级的学习,同时依托多媒体平台“线下上课+线上练习”,首期舞蹈培训班开课后接收近50余名学员,首期“老年病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吸引近300余人自发观看,既解决基层局人员流动大不好管理带动的问题,也进一步丰富了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赢得了系统上下一致点赞。
  “在职+退休”合力谱新篇,开创“宣传阵地”。巴州税务局充分发挥老干部科职能作用,将老年大学学员活动剪影制作成美篇、H5向全系统展示,吸引近千余名老干部关注,同时老干部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致力于美化环境卫生、助力乡村振兴等公益活动,在老干部社会团体中展现税务正面形象,彰显了税务老兵的社会担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