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用心办实事 用爱传真情

  “大家都来搭把手,这么好的苞谷晒好了能增收不少!”近日,在焉耆县七个星镇夏尔其克村5组铁尔瓦德·再东的院子里,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高泉带领7个结亲干部热火朝天的翻起了苞谷。
  据了解,今年85岁高龄的铁尔瓦德·再东家中种了近18亩地的苞谷,正值秋收时节,老人与女儿刚将地里的苞谷收割到自家院中准备晾晒,谁知一场秋雨悄无声息的到来,将还未来得及摊平的苞谷浸泡在雨水中,眼看着收成不错的苞谷,再不快速晾晒就卖不上好价钱,但家中劳动力有限,老人满脸愁容的坐在院中一点点翻晒。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高泉在结亲走访中得知了老人的困难,立即组织纳学文、李文春、许远近等7名结亲干部成立“抢救小分队”,顶着烈日迅速帮老人将苞谷摊平,让笑容重新回到老人的脸上。
  据了解,巴州税务局党委坚持将服务意识融入结亲走访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结亲走访期间,局领导亲自带队走进少数民族亲戚家中了解亲戚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讲解手机缴纳医疗保险操作步骤,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家住5组的亚森·格力常年在山上放羊,家中仅有老人带着五个孩子,灯泡老化损坏后,孩子们每晚都在月光下读书,结亲干部得知后便自发购买维修灯泡,并为孩子们添置了练习本、铅笔、闹钟、胶带等学习用品,助力乡村儿童学业发展。
  据悉,巴州税务局结亲干部还积极参加“家庭小课堂”“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有的为上学的孩子们辅导功课、激发孩子学习知识的浓厚兴趣,有的为帮助亲戚干农活、整治庭院,有的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凝聚永远跟党走、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