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系统举办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变化,全面推进全州税务系统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州税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水平,9月9日至10日,巴州税务局在联合办公楼举办了为期2天的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培训班,四位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以“ 守护税务人员心理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学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来自巴州税务系统和铁门关税务局的30名心理服务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涉及心理学基础知识、心理健康及心理疾病诊断、沙盘游戏体验督导、精神分析、情绪调试、压力管理、沟通技巧、绘画治疗、员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等内容。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开班式上,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焕新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税务心理建设工作的责任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中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将税务心理建设作为关心关爱税务干部的重要措施,同时积极推进州、县两级税务机关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的建设,切实加强税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二要认真学习,提升税务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 通过一系列成长性培训,不断提高兼职心理健康服务骨干的专业素养,力争通过1-2年时间,所有兼职心理健康服务骨干人员都能达到“站起来会讲课、坐下来能咨询、下基层会疏导”的专业水平。三要学以致用,增强税务心理建设工作的实效性。要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干部提供专业有效的心理健康指导,帮助化解心理压力,克服心理障碍,培养积极、阳光、健康的心态,让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努力开创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新局面。
  整个培训过程中,学习氛围浓厚,老师教学生动,参训学员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沟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寻求解决办法。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贴近工作和生活需求,不仅收获了新知识,熟悉了新技能,还促进了学习交流,达到了“听,有所收获”“看,有所启示”“做,有所体验”“想,有所启发”的培训效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