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北屯税务局干部恩特马克入选“兵团好人榜”

   近日,北屯税务局干部恩特马克•胡达别尔根,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组织的“兵团好人”评选活动中,入选2021年第四季度 “兵团好人榜”。

   2013年8月23日,正在北屯市区开展税收检查工作的恩特马克•胡达别尔根,看到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脚蹬滑板车,突然跌倒在路边一辆越野车车轮下,正在倒车的司机由于视野盲区毫无察觉。危急时刻,恩特马克•胡达别尔根在大声疾呼的同时,急冲上去抱住孩子翻滚躲开。孩子安然无恙,而他忍住因用力过猛而扭伤的脚踝,推开围观的人群悄然离开。

   其实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救人。早在1995年3月,他还曾救下另外3个人的生命。当时,恩特马克•胡达别尔根在傍晚下班的路上,看到一辆吉普车翻倒在路基下面,2个人被甩出车外一动不动,司机和另外一位乘客被卡在车内奄奄一息。他不顾车辆随时爆燃的危险,将两名乘客小心拖出并向过往车辆求救。由于救治及时,成功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

   作为一名哈萨克族党员干部,恩特马克•胡达别尔根用实际行动维护着民族团结,传播社会正能量,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说:“在危险中去救人,你问我害不害怕?现在回想,当然害怕,但当时没想那么多,你问我后不后悔,我当然不后悔。”


 
图为 恩特马克为纳税人辅导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