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恩特马克·胡达别尔根:“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尊敬的纳税人,自2021年4月1日起,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尊敬的缴费人,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开始征收啦。您可以通过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缴费……”10月26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税小葵”税收宣传工作室,税务局干部恩特马克·胡达别尔根端坐在广播台前,宣讲着国家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

  说起自己的工作,恩特马克脸上洋溢着笑容。他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要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

  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税务局干部,恩特马克深爱着这份工作,一干就是30年。说起他,认识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


图为恩特马克·胡达别尔根入户给群众宣传税收政策

   他的热心不仅温暖着身边的同事,还有那些在走访过程中结识的“亲戚”。他们当中有生意不景气的商贩,有收成不佳的农民,也有意外遭灾的养殖户。只要有时间,恩特马克便深入到“亲戚”家田间地头、牲畜棚圈,嘘寒问暖,宣传讲解国家政策,一同研究致富门道。  

  李强是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三连职工,前几年因身体有伤,不能过度劳作,他的妻子也不太懂种植技术,大田作物连年亏损,日子过得捉襟见肘,李强一度情绪低落。恩特马克下团场进行税收政策宣传时得知这一情况,回家与妻子商量,主动提出与李强家结为“亲戚”,并将李强一家接到自家做客散心,与他一起分析亏损原因。

  “辛勤寻求智慧的人,永远不会向困难低头。”恩特马克用哈萨克族谚语鼓励李强振作起来。他又请来种植能手,帮助李强调整种植结构。2020年,李强家的收入有了较大的盈利。李强说:“我要感谢很多帮助过我的人,特别要感谢的是马克大哥。”

  恩特马克憨厚、善良,也机敏、勇敢,多次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他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感动着许多群众。

  2013年8月23日上午,恩特马克在北屯市区例行开展税收检查。走在人行道上的他不经意向右瞥了一眼,看到旁边停放的一辆越野车已点火启动,欲倒车后驶入前方马路。就在此时,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摇摇晃晃骑着滑板车,冲进了正在倒车的越野车车底,越野车司机由于视觉盲区一无所知。刻不容缓!恩特马克下意识扔掉手中的公文包,大声疾呼的同时,一个侧倒扑向车底护住孩子后迅速翻滚出车外。越野车司机听到急呼声后,也本能地紧急刹车。这心惊肉跳的一刻,惊呆了路人。随后,周围群众对这个不顾个人安危的英雄敬佩地鼓起了掌。恩特马克把孩子交到了他父母手中,没留下姓名,悄悄离开了。

  事后,经多方打听,孩子的父母终于找到了恩特马克,并要重谢,但被恩特马克婉言谢绝。最后,孩子的父母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他的单位,这时大家才知道恩特马克车轮下救孩子的事。

  恩特马克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他总是说:“做一点点好事,是党员应该做的。”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恩特马克两次主动报名前往龙疆街道办阳光社区,承担起居民小区值守任务,他热心服务群众,巡逻消毒、清扫垃圾,帮居民采购生活用品,搀扶病重群众上医院、帮小区小超市卸车理货,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恩特马克’,哈萨克语是‘团结’的意思。帮助别人也快乐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恩特马克笑着说。


图为税务干部恩特马克·胡达别尔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