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留抵退税“雪中送炭”助力企业“向暖回春”

   为进一步释放税收政策红利,北屯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服务,优化办税流程,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合力推动政策加速落地,为辖区各类市场主体“轻装快跑”添劲加力,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增活力,助力企业扩大生产
   “留抵退税新政策刚出台,我们就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主动联系我们退税,公司计划用好这笔退税资金,购买原材料,扩大生产规模。”北屯青松南岗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王爱菊说道。
   作为一家水泥制造中型企业,受季节因素影响,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是生产销售淡季,主要进行收储熟料用于后期生产。
   收储需要资金的大力支持。4月初,作为第一批符合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该公司顺利收到了333.76万元留抵退税款,为扩大再生产购买熟料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了解,为尽快将政策红利落实到位,北屯税务局成立留抵退税政策宣传团队,及时宣传、迅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开通容缺办理通道,让税惠“及时雨”真正缓解企业的“燃眉急”。
稳就业,助力企业支付薪酬
   服务业就业容量大,受疫情影响更为明显。近两年,主要业务依赖旅游住宿的新疆湘溢海川国际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因销售收入锐减导致在支付人员工资方面出现了困难。
   “酒店持续经营需要稳岗稳员工,这次留抵退税的好政策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该公司会计丁利说道。5月初,该企业收到了5.4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后迅速支付了职工薪酬,为企业维持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为稳岗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北屯辖区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服务行业占退税户数的近半数,留抵退税政策的全面落实对缓解稳岗压力、促进带“活”就业提供了有效支撑。
渡难关,助力企业保障运转
   房地产是北屯市的支柱产业,然而项目工期长、前期投入大、资金回笼慢一直是制约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5月底,新疆瑞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到了506.08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
   该公司会计任淑珍说:“这笔资金到账太及时了,开春入夏是我们企业开工的关键时期,接到税务局通知可以申请5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今年的项目进度有了更大的保证。”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该公司一直面临因资金短缺导致工期延长的问题,该笔留抵退税的顺利到账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为工程按期交付打下了基础,也为企业的正常运转提供了保障。
减负担,助力企业资金回转
   北屯九鼎海川农产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农产品批发的小型企业。“留抵退税对我们公司来说,我们企业资金周转主要依靠银行贷款,6月份我们有一笔大额银行贷款到期,留抵退税资金的及时到账帮助我们减轻了偿还贷款的压力。”5月底,该公司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312万元,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转难的问题。
   从“纸上”到“账上”,大规模的留抵退税加速“落袋”,正在为北屯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