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首违不罚”让柔性执法更有温度

   “一次行政处罚对企业信用、贷款等方面都会产生影响,‘首违不罚’制度给了我们纠正过错的机会,税务干部耐心细致地辅导,这种柔性执法方式很温暖,对企业经营发展帮助很大!”北宸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人员谢员兴奋地说。

   走进北屯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只见宣传公告栏上《“首违不罚”事项清单》详细列举了10项轻微税收违法行为资料报送、纳税申报和票证管理等多种类型,一目了然。该局还成立了“问需、问计纳税服务团队”,推行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为辖区已形成违法行为的39户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政策宣传和精准辅导,杜绝因同一事项二次违反税法而受到行政处罚造成损失。截至目前,该局已为辖区49户纳税人办理“首违不罚”事项,让纳税人在柔性执法中切身感受到人文关怀,更自觉地提高税法遵从度。

    北屯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次违法行为后果轻微的适用“首违不罚”,不仅有效规范了税收执法行为,又是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增进税企互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实施意见》,提供更加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持续提升纳税服务和税务执法的规范性、便捷性、精准性,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对税收征管改革的获得感,为市场主体发展添薪助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北屯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卫国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