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以政策护航双创企业升级

   北屯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采取多项举措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创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

   新疆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冷鲜牛羊肉、肉食品加工的民营企业,是新疆为数不多的绿色纯天然食品基地之一,公司研发出的系列熟食制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对相关核心技术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

   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支持企业投入资金进行科技创新提供了动力,企业在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加大研发投入的决心。

   “技术是产品的生命线,科技创新是企业阔步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公司一直十分注重产品研发投入,但高昂的研发费用也给我们带来了较大的资金压力。自从公司的研发项目通过科技部门鉴定验收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为我们送上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大礼包,2021年减免税款10多万元,公司加快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新疆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积极落实落细政策服务,北屯税务局定期组织业务骨干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公司提供“一对一”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纾困解难。重点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全生命周期需要,梳理鼓励支持企业创业创新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的税收优惠政策,定制“个性化”宣传辅导方案,实现政策宣传从“供给侧”向“需求侧”改革、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持续提高宣传辅导的精确度和效果,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

   “下一步,北屯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税务品牌’,为助力区域经济打造新引擎、增强新动力、走好走稳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作出新的贡献。”北屯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过浩亮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