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社保缴费“掌”上办 直达百姓零距离

   社保费缴纳事关民生福祉和百姓切身利益,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惠及城乡居民,北屯税务局竭诚服务,让缴费人省时省力省心。

近日,北屯税务办税大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纳税人,183团的陆文庆在大厅窗口办理完涉税业务后,又咨询起了医保缴费业务,“这次来我还带着一个任务呢,我们连队距离咱们税务局有点远,最近下大雪,路太滑了,连里还没交医保的大爷大娘可是急坏了,他们听说可以手机缴费,又担心整不明白,就派我来学习了!”

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听后,立即开始了现场教学,“您看,我们扫描这个二维码,直接就进入了新疆税务社保缴费的微信小程序,然后绑定手机号之后,点击我要缴费,输入证件号码,就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为自己或者帮亲友交医保了。这里有我们印制的医保缴费指南,您可以给乡亲们带回去,方便大家直观地学习使用。”

目前,北屯税务局大力推广智慧税务,提升智能化缴费水平,城乡居民缴费人可以通过新疆税务社保缴费的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网上银行、新疆税务手机App等“非接触式”缴费方式缴费。将“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与“现场办”深入融合,促进社保缴费渠道多元化,解决缴费人参保痛点,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缴费”,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作宣传短片、印刷宣传册或彩页,及时向参保缴费人发放,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同时,对智能手机使用不便的偏远地区农村居民,利用乡村广播、升国旗、夜校等平台开展宣传和缴费情况公示,帮助村民了解政策和缴费方式、查询渠道,让缴费人“明白缴费”,将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