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联合办公“一站式” 简易注销“再提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果,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多举措优化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税务注销程序,切实解决“注销难”问题。

“没想到现在办理注销业务这么方便,不用税务、工商来回跑,进一个厅、取一次号就能办好。”北屯市瑞熙食品商行负责人李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北屯税务局办税大厅于今年8月正式进驻十师北屯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2个清税注销业务专窗优先办理注销业务,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模式,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办理部门和办理时限等注意事项,为纳税人提供全程“套餐式”服务。

未雨绸缪提服务。为纳税人提供税务注销预检服务,对符合即办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直接办理;同时在注销窗口配置内外网电脑,实现从“外网申报-外网提交-内网审批-内网办结”到“内外网一窗办理”的跨越式转变,纳税人足不出户几分钟内就可以在网上办理税务注销手续。

容缺办理“承诺制”。进一步扩大即办范围,简化税务注销前业务办理流程,对于符合即办条件的纳税人,即时出具清税文书,对资料不齐的纳税人通过“承诺制”容缺办理,承诺后先行出具清税证明,承诺期内办理再未办结事项。

   “一体化”注销更便捷。整合注销流程,根据税务即办注销、一般注销与工商简易注销、普通注销的不同注销情形,合理化整合流程,精简5个办理环节。2021年前三季度办理638户纳税人注销业务,其中一般注销107户、即办注销521户、容缺承诺注销10户,目前已实现83%纳税人办理注销时间压缩至一小时,办税效率较以往提高约175%,大大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人力和物力成本。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