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弘扬兵团精神 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青年“税”动力

   为大力弘扬兵团精神,更好服务师市经济发展,北屯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教什么”培养思路,在青年干部中推行“清单式”管理模式,梳理9个责任主体3个方面38项具体措施,深挖干部潜能,激发工作活力,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

   列出“学习清单”,重教育凝心,筑牢思想堡垒

   “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该局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利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传承百年薪火 奋斗筑梦青春”系列活动抓实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今年以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44次,主题党日活动26次,专题党课30次,理论测50余开展青年微宣讲”研讨交流活动,推动“学思研”相结合;举办“每周一测”,及时检验青年干部学习成果;实施干部讲学制度,举办干部大讲堂8场,鼓励青年干部上讲台,培养思维能力,悟透业务工作,培育全能型人才。

   列出“榜样清单”,重笃信聚力,淬炼党性本色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把政治引领作为青年干部培养的前驱导向,开展党史国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30余次;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落实《意见》专题培训,邀请离休干部向青年干部授课10余;大力学习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加思来提·麻合苏提、“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道德模范”魏德友“三个100”等各类典型的宣传开展“重走沙漠老兵路”做一天巡边卫士活动青年干部体会老一辈军垦战士的老兵精神兵团精神、胡杨精神,永葆不忘革命初心政治本色

   列出“培养清单”,重多维锻炼激发青春力量      

   “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健全干部导师制度,研究制定《职业导师管理办法》;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动态管理《培养对象人才库》,注重成果运用;将从严管理与容错纠错有机结合,鼓励干部勇于担当、大胆工作;从“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健康体检、科学安排调休、落实走访慰问”等方面细化内容,着力构建“政治上关爱、身心上关怀、工作上激励”的全方位关爱体系,激励青年干部树理想、明责任、强担当。今年以来,8名青年干部分别荣获自治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嘉奖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师市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党员先锋岗等荣誉称号。

   列出“实践清单”,重素质提升,磨砺干事本领

   “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鼓励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师市“五联五问五到位”大调研活动和“五个一”活动确定10个调研课题推动青年干部实践锻炼;紧密结合新时代青年干部新要求,使青年干部在深入推进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乡村振兴、兵地融合等重点工作中冲锋一线、勇挑重担选派青年业务骨干参加上派区局、市纪委、巡察等工作借助外部平台锻炼干部能力累计工作400余天;“春笋工程”任务清单按月更新推进情况,及时找差距、补短板,促进青年干部转化观念、解放思想,谋事干事能力不断提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