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以税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近年来,北屯税务局全方位加快纳税服务创新,让税收活水源源不断注入农业,大力支持特色农业发展,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因地制宜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税务智慧和税收力量,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开启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
专家顾问添助力,精准服务激活力
   2020年第十师招商引资国际物流港项目签约落地188团,北屯税务局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到188团项目基地,详细了解项目情况,针对物流港建设、汽车城建设以及风情街布置等重点项目涉税事项办理、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等进行现场解读,并就成立集团公司如何管理、如何统一核算,小规模纳税人房土两税是否有优惠政策等进行“一对一” 辅导。
   “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为我们详细讲解各项税费政策,我们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助力,也对未来在188团的项目规划增添了信心!”国际物流港项目财务负责人苏琴说道。
  税收优惠解农困,政策红利暖人心
    随着气温的上升,北屯周边团场自驾采摘游持续火热,位于183团的海虾淡水养殖项目迎来了大批游客参观。北屯税务局干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纳税服务指导,送上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助农的政策那么好,税务干部给予贴心服务,面对面地为我们宣传辅导,帮助我们准确理解政策,享受政策,相信在国家的关心帮助下,我们特色产业的路子会越走越宽,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双渠汇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刘邦金说。
  税收优惠创新路,电商发展促就业
  北屯税务局大力宣传和落实退伍军人、农业企业、大学生创业、小微企业减税政策,让市民下乡振兴乡村形成潮流。据统计,全师8个团场利用直播平台,推动560家店铺开展直播卖货,创造就业岗位一千余个,农村发展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北屯税务局干部将有关电商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页分发给有关企业和有意向开展电子商务经济行为的个人,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确保“有问必答、宣传到位、不留疑问、全面覆盖”。
  下一步,北屯税务局将立足本职,结合日常纳税服务、征管工作当中的堵点、难点,努力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践行好税收工作作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催化剂”、乡村振兴的“助推器”重要作用,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入田间地头,真正做到服务于乡村振兴大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