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多点发力办实事 倾心服务解民忧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以“问需求、优服务、办实事”为目标,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贡献税务力量。

  “项目管家”服务,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立足北屯市实际,北屯税务局集中业务骨干,组建“项目管家”服务小分队,共对辖区3个重点项目10家企业进行管家式服务,按照“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3个方面8项服务措施内容,及时对接辖区内重点项目纳税人,根据项目建设情况,“点对点”“一对一”开展各类优惠政策的精准宣传辅导,及时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

  “税务部门定期实地了解项目情况,主动解决我们的涉税需求,办税有了绿色通道,不仅为我们节约了办税成本,‘点对点’的政策辅导也为我们及时解决了不少难题。”近日,江山丽景小区项目财务负责人翁春燕说。

  北屯税务局积极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走访纳税人620户,走访重点企业6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14条,针对意见建议制定优化改进措施7条,完成25个涉税热点咨询问题回复,目前相关意见建议已解决11条,在办3条,真正切实解决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北屯海川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崔涛说:“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问需,解决了我们办理业务遇到的难题。与此同时及时响应我们诉求,在城区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厅,方便我们日常领用发票等业务,真是极大的实事好事,为税务局的细心周到点赞!”

  北屯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卫国表示,下一步,北屯税务局将继续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现实需求,通过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积极破解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努力打造负担更轻、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