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北屯税务局:精细服务 为纳税人办实事

    为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北屯税务局积极探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推进智慧税务建设。
  政策宣传线上跑 网上办税更便捷
  为推动办税缴费向智能化发展,力求让纳税人动动指尖便能快速办理涉税业务,北屯税务局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政策及办税指南,实现以网络办税为主、积极推行自助办税、掌上缴费,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方式,逐渐实现让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目前,北屯税务局网上办税率已达96%。
  政策咨询不用跑 线上指导解疑惑
  北屯税务局搭建集电话、网络双渠道咨询答复,并对辖区企业建立政策宣传网格管理,随时解答纳税人政策业务咨询,实现全天候不间断的纳税咨询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咨询相关问题,减少纳税人上门咨询,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提速退税跑得快 助力企业快发展
  为简化纳税人申报端资料信息报送,简化出口退税业务流程,将正常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压缩到最短,北屯税务局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点对点展开政策辅导,贴心为纳税人送上简化办税流程操作手册。2021年正常出口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在2个工作日以内,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