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税银e站”初亮相 高效办好惠民事

日前,新疆筑梦天下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张宇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乐团结路支行仅用5分钟就顺利办理完成三方协议签订业务,标志着博乐市首个“税银e站”正式投入使用。

谈及对“税银e站”的服务感受,张宇表示:“以前办理三方协议签订业务要在银行和税务部门两头跑,现在到银行就能一次性办完,进一个门轻轻松松办成两家事,办事成本大大降低。”

据了解,该“税银e站”由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和农行博乐团结路支行联合打造,依托银行网点布局完善、位置便利等优势,在银行网点嵌入办税缴费业务,方便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业务“就近办”。目前,“税银e站”可以办理包括税务登记信息录入、三方协议签订、税务注销等10余项涉税涉费业务,纳税人缴费人只需进一次门,就能享受“银行+税务”集约化服务,税费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最近,家住农行博乐团结路支行附近的大学毕业生张文正在筹备开一家餐饮店,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来到银行申请贷款。“税银e站”的工作人员了解其需求后主动上前宣传,辅导帮助张文30分钟内一次性办结了工商登记、税务信息补录等个体工商户新开户所有业务,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本来以为开店要办很多手续,免不了要来回跑。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办好了,省时又方便。”张文说。

为推动“税银e站”高效运行,博乐市税务局派驻专人驻点办公,为银行工作人员开展税费业务操作培训,开启了“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税银合作新模式。“税费业务进驻银行实现了纳税人、银行、税务三方共赢。纳税人进入银行网点后,即可一次性享受优质的金融、税费服务,后续我们将不断扩大税银合作范围,把‘税银e站’推广到我行各家营业网点,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中国农业银行博乐市支行副行长胡强介绍。

博乐市税务局副局长刘丽梅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服务,拓宽税银合作渠道,延伸社保缴纳、自然人代开发票等30项涉税业务至‘税银e站’,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零距离’感受到便民办税新服务带来的便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