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费服务为口岸“绿色发展”添新颜

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近年来,新疆阿拉山口市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机遇,全力推动风、光、水三位一体发展,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完善。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聚焦地方政府资源综合利用、低碳产业发展战略目标,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为口岸经济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龙源阿拉山口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风能发电业务为主的新能源企业,在阿拉山口市境内共安装了132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19.8万千瓦。

  从公司成立开始,税务部门就通过专项服务团队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问短板,提供24小时绿色办税咨询服务通道,帮助精准解决涉税难题。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小潘表示,得益于税务部门的纳税辅导,2023公司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金额1325万元,我们全都用于风光互补发电项目中,为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稳定生产输送更多的清洁能源提供了资金保障。

  作为湖北黄石市产业援疆重大项目之一,阿拉山口东贝洁能有限公司2016年并网投产的50MW光伏电站,年均上网电量达到6500万千瓦,每年能为阿拉山口市减少二氧化碳等污染排放46800吨。

  光伏发电产业具有前期投入大,资金回流慢的特点,这让我们在扩大产能和日常维护过程中,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公司负责人张亮表示,在急需资金周转的关键时刻,3000万元的留抵退税和6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状况,让我们能够在绿色发展新赛道上走得更稳、更远。

  据了解,为帮助清洁能源企业更方便快捷享受税费优惠政策,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专项服务团队依托税费服务站,大力推行税费直通服务,为清洁能源企业开展上门巡诊,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时响应企业的涉税诉求,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落袋

  充分利用风光水资源,积极推进绿色能源项目落地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举措之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助力绿色能源企业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新利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