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税惠赋能 助企创新添动力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积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支持政策,激活企业创新驱动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华宸绿建装配式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旅游民宿房屋、网红建筑产品为主的企业。

  日前,在新疆华宸绿建装配式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细致地加工、制造形式各异的旅游民宿,忙碌不已。据公司负责人常以标介绍,随着新疆旅游业蓬勃发展,在今年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该公司生产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被动式节能”旅游民宿获得普遍好评,一跃成为“明星产品”,吸引众多国内外客商下单采购。

  “公司成立之初,税务部门不仅为我们量身打造精细服务方案,还提供骨干团队带政策上门纾困解难、云端答疑等个性化服务,今年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1.3万元。”常以标表示,这些税惠红利全都投入到了“被动式房屋”的研发与推广上,目前生产的智能星空船屋、三角屋、玻璃星空房等十余款民宿产品已经陆续投入市场。

  据了解,今年国家持续优化完善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仅享受时间提前到了7月,扣除比例也从75%全面提升至100%。精河县税务局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同时,深入16户科创企业问计问需,提供“一户一档+管家团队+税务云辅导”专业化、定制化服务,积极响应企业税费诉求,更好地推动税费红利精准“落袋”,助力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突圈破围。

  精河县晶羿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矿产开采、加工、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年销售额达3亿余元。在税费政策支持下,企业研发的露天煤代替井供煤技术、减低石灰石碎石率等创新成果相继投入使用,每年能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2000余万元。

  “公司创新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国家税惠政策的支持,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今年我们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企业所得税减免就有645万元,这些优惠大部分都用在了企业创新研发上。”公司财务负责人侯蓓蓓介绍,下一步企业将加大在矿产加工环节中的环保技术研发,助力新疆绿色矿业发展,努力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精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玲表示:“下一步,将立足精河县区位优势和发展规划,持续聚焦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服务举措、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升级‘腾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