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税”迎新春 欢喜贺佳节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风中摇摆的中国结,早已贴好的春联、福字、窗花,到处洋溢着节日的红火与欢乐。为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家”氛围,1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举办“聚力前行 前兔似锦”主题文艺联欢会。

“春风吹来新的明天,税惠助力不断向前,减免退缓,直达快享,深化改革谱写灿烂新篇……”原创歌曲MV 《追梦税务人》作为此次文艺联欢会的开场,以“追梦”的脚步带领大家回顾新时代税收发展成效和税务人不畏艰辛、勇于面对困难的初心使命。

活动中,歌曲独唱、舞蹈串烧、小品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节目题材和情景多取自税收工作和生活日常。其中歌曲小合唱《New boy》以欢快律动的节奏和朗朗上口的歌词,展示了青年干部对2023年税务工作的期待和满满自信;《精忠报国》独唱铿锵有力、豪情满怀、振奋人心;富有异域风情的歌舞表演《欢乐地跳吧》带动全场随着旋律翩翩起舞。

小品《办税情缘》生动演绎了税务干部倾情服务、帮助纳税人成功解决涉税业务难题,安心回家过年的故事。演员们幽默风趣的语言、真情实意的表演引得全场捧腹大笑、掌声连连。

剧本编导寇雨雪说道:“《办税情缘》源自于税务人员的工作日常,身边同事前辈尽心尽力服务每一位纳税人的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勤思好学、踏实肯干,向榜样看齐,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税务新青年。”

此次活动还将才艺表演与趣味小游戏穿插在一起,所有干部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自由组合成游戏小组,各小组在场上团结协作共同完成游戏任务。通过“口香糖”游戏帮助新老干部加深熟悉、破冰融合;在“抢凳子”游戏中,参与人员活力满满、冲劲十足、力争上游;“夹纸运杯”“你画我猜”游戏更是体现了才智与速度的对决,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其乐融融。

“这是我第一次在单位与同事们一起过年,有着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新的一年里,我将秉承忠诚担当作为的原则,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奔跑,在平凡的岗位中书写青春答卷。”在《新春寄语·青年说》中,青年干部夏库拉如是说道。

整场文艺联欢会在年味十足、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这次的文艺联欢会既充分展现了税务干部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干部之间的交流协作,为做好新一年工作营造了温暖和谐的良好氛围。

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霞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守初心、扬帆起航,更加奋发有为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办好惠民实事,传递税务温情,奋力谱写税收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文档附件